龙岗要闻

“角色转换” 就是这么简单!社区开展青少年新学期适应活动

2021年09月06日 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新学年,新气象。为了帮助社区青少年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年,规划好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9月3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群服中心开展了以“新学期适应”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参与。

image.png

活动现场

松柏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热身游戏“第六感”蒙眼找搭档的环节,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游戏中的肢体接触,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打破隔阂,迅速熟悉起来,以积极、热情的心态投入到下一个环节中。

image.png

热身游戏“第六感”

在“集体造句”环节,松柏社区工作人员将参与者分为两组,以“暑期”开头,进行集体造句。活动当天正好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工作人员也把爱国主义教育的相关内容穿插其中,引导青少年回忆暑期生活、激发爱国情怀,从而与暑假生活告别,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年中来。

image.png

以“暑期”开头,进行“集体造句”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参与者在“阅读、作业完成情况、上课听讲情况、体育锻炼情况、与同学相处”等多方面制定新学期的计划,调动青少年们对于新学期的热情,让其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地认识,从而以良好的心态适应校园学习节奏。

image.png

制定学习计划

新学期,新开始。本次活动,希望能通过正确引导,帮助社区的青少年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早日从假日的松散、舒适状态中唤醒过来,助力其成长成才。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的良好环境,筑牢青少年心理“防护墙”,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