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不再孤独冰球队”基本成型 3个月集训后将进行表演赛

2021年09月05日 2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经过前期的体验课和系统选拔,龙岗区“不再孤独冰球队”已初见雏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穿上专业的冰球装备,踏上冰面,“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满是欣喜。经过前期的体验课和系统选拔,龙岗区“不再孤独冰球队”已初见雏形。这支成员达20人的特殊队伍即将开启新阶段、更有难度的滑行、持杆等技巧训练,并在课程结束时进行一场特别的表演赛,展示学习训练成果。

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也是一次特别的课程。今年8月,龙岗区冰球协会响应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的号召,在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开展“不再孤独冰球队”孤独症亲子上冰公益课程。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指导、龙岗区冰球协会主办。

9月5日训练课程活动合影

活动征集了辖区内的孤独症儿童到场,同时聘请专业的冰球教练,为孩子们讲解冰球知识,带领孩子们上冰参与滑冰和冰球运动,从而提升其社交能力。

经过前期选拔,龙岗区“不再孤独冰球队”已基本成队。这支队伍共有20名成员,均为孤独症孩子。在前期的公益课和选拔阶段,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接触冰面,学习冰上站立、行走,成功实现了“冰上初体验”。9月5日,记者在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看到,球队成员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训练。

接下来,在9月至11月的集训期间,他们将学习“进阶版”的课程,包括滑行技巧、持杆技巧等,更深层次地体验和感受冰球的魅力。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目前、集训是由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杨丽莹以及两名助理教练带队,由于公益活动非职业导向,所以教练重点工作是维护孩子的安全,提高孩子的兴趣,以致达到快乐冰球的目的。”龙岗区冰球协会副会长王思腾介绍,冰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希望通过这项公益课程,能够让孩子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并且通过冰雪运动改进认知和社交能力。

活动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多次上冰活动,孩子们不仅可以参与到滑冰和冰球练习当中,而且能够和其他小朋友参与团队协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无论是运动能力还是交往能力都有所改善,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训练中

对此,家长邓女士深有感触,“我小孩对别的体育运动好像兴趣都不大,上冰就他很喜欢,每次都很积极过来训练,玩得也很开心,从最开始站都站不稳,到现在敢自己一个人滑,还经常跟教练互动,进步非常大,我也很欣慰看到他有这么大的变化。”

据悉,集训课程将从9月持续至今年11月。课程结束后,“不再孤独冰球队”还将集体亮相,进行一场表演赛,孩子们将在冰上展示训练成果,感受冰球运动竞技的魅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