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象奥赛第二区收官 深圳队晋级顶区

2021年09月04日 2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年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二区迎来收官之战。(图为中国深圳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绍萌)9月4日,2021年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二区迎来收官之战。中国深圳队先后击败孟加拉国队,不敌菲律宾队,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顶区比赛。

本届网络奥赛由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承办,深圳棋院、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第二区共有50支队伍,分为5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3名晋级顶区比赛。深圳队由曾重生、余瑞源、赵雪、徐桐、薛皓文和李欣玙组成。

8轮后,深圳队场分领先澳大利亚队1分,同时小分占优。第9轮双方碰面,深圳队只要弈和就能以小组第3名晋级顶区。曾重生严守防线与对手弈和,余瑞源同样与对手和棋;赵雪、徐桐兵不血刃,前者几乎完胜,后者在后翼反击获得优势,收下胜利;薛皓文和李欣玙笑到了最后。

赛程

“赢了!深圳队是本组唯二没有替补棋手的队伍,6个人都下满了9盘棋,越战越勇,展现出了自己的韧性。”深圳棋院副院长张进表示,曾重生、余瑞源、赵雪3名特级大师渐入佳境,将均势转化为胜势的能力非常强,他们往往对阵的是对手最强的3名棋手,守土有功;徐桐的发挥也相当不错,稳扎稳打;薛皓文和李欣玙两名年轻棋手的冲击力很强,尤其是李欣玙7胜2和的不败战绩相当亮眼。

深圳队晋级顶区后,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激动地表示,网络奥赛共有全球155支队伍参赛,深圳队闯入顶区,是对深圳国际象棋近30年的沉淀、发展的肯定,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世界智力运动之城。“深圳队完成了升入顶区的既定目标,在顶区的比赛中,赢一盘算一盘。希望我们可以走得更远,甚至创造进入淘汰赛的奇迹。”

据悉,顶区将于9月8日展开争夺,共有40支队伍,前八名晋级淘汰赛。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顶区比赛,由世界冠军丁立人、韦奕、余泱漪、卜祥志、侯逸凡、居文君、雷挺婕、黄茜,U20男子棋手徐志行、王仕戍,U20女子棋手朱锦尔、宁凯玉12人组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