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在龙岗精彩上演 拉开首届歌剧周大幕

2021年09月04日 15: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3日晚,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邓聪)9月3日晚,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也是龙岗首届歌剧周的开幕大戏,正式拉开了歌剧周的帷幕。当晚,中央歌剧院200余人的超强阵容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文化元素碰撞下的歌剧盛宴,演出大幕落下时,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三幕歌剧《图兰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讲述了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该剧以其起承转合的剧情,激情洋溢的咏叹,恢弘大气的合唱,色彩斑斓的舞台,让普契尼音乐重新焕发出新的魅力。

演出剧照(以下图片均由中央歌剧院提供)

剧中的中国元素十分亮眼,不少音乐段落取自江南民歌《茉莉花》的旋律,在增添了中国元素之余,也更加衬托出图兰朵本身坚贞、纯洁与神秘的色彩。舞台上还特意增加了不少中国传统的舞蹈元素,洁白的衣裙与曼妙的舞姿,仿佛把观众带入800多年前那个神奇的国度之中。

此次演出团队为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中央歌剧院目前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和人才优势的国家艺术院团,当晚,超高水准的现场演奏带领观众身临其境,感受角色和剧情中的喜怒哀乐,让人沉醉其中。随着演出的落幕,剧场内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和喝彩声,观众对演出赞不绝口。

演出照

据悉,歌剧《图兰朵》是龙岗首届歌剧周系列演出之一。接下来,《建党百年音乐会》《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费加罗的婚礼》三场大戏还将陆续在龙岗文化中心上演。

其中,《建党百年音乐会》将演绎《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系列经典曲目。《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囊括了在世界范围流传已久的众多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众多歌剧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一部,堪称莫扎特歌剧中的巅峰之作。龙岗首届歌剧周期间,中西方歌剧、歌曲艺术将交融相汇,为市民带来歌剧艺术的“饕餮大餐”。

演出照

除了多场经典演出外,龙岗首届歌剧周还将举办歌剧艺术进校园、进基层活动,丰富基层群众、高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让歌剧在青春校园、园区基层绽放艺术光芒。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