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做好民生事,幸福龙岗人!龙岗区社区干部“民生服务”能力提升正式开班

2021年09月02日 09: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邹昭敏)9月1日下午,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龙岗区社区干部“民生服务”能力提升暨推进“龙岭模式”工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专题培训课程。

“民生服务”暨推进“龙岭模式”专题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共同组织举办,是推进“龙岭模式”系列培训之一,也是龙岗区社区党建学院组织开展的第一期社区干部专题培训。该专题培训为期3个半天,主要面向街道社区负责民生服务工作的“两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邀请民生服务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培训教学。

在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民生服务”专题培训的相关情况,并传达部领导对参训学员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紧迫感,解决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学习新知识、新成果、新经验,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和对工作实践的创新,做到学以致用。

区政法委副书记王健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识个人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关系。基层社会治理与群众息息相关,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直接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掌握基层社会治理理念和思维。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去,要树立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理念和思维,用专业的方式去解决冲突和分歧,从而激发社会更大的活力,促成社会的转变。三是要在社会治理中有所作为。要充分挖掘辖区人、事、物等资源,合理优化部门资源,发挥社区能人作用,促使资源最大化、更有效地落地社区。

培训当天,布吉街道南三社区党委书记谭方明、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环容分别围绕“社区资源整合与创新治理”“做好民生事,幸福龙岗人”两个主题开展授课。

接下来,龙岗区委政法委将继续联动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对全区各级干部开展分层次培训,推动龙岗区各级领导干部开阔视野、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