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学啦!龙岗55万名学生步入新学年 学校“花式”迎新元气满满

2021年09月01日 15: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日,龙岗区55万名学生如期入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开学啦!9月1日,龙岗区55万名学生如期入校,正式开启新学年的校园生活。

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为做好师生的新学期保障服务工作,龙岗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举措确保平安开学、顺利开学,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学生的暑期行踪和健康情况,多管齐下,周密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开学安全。

学生步入校园

9月1日早上7点,记者在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新亚洲学校看到,身穿校服的同学们背着书包,通过大门口测温区进行体温测量后,有序步入校园。学校共有3281名一到九年级学生入校,共有三个校门,初中、小学部实行错峰分流入校,避免人员聚集。

进教室后,同学们拿出书本,开始晨读。校园书声琅琅,充满朝气。开学首日,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新亚洲学校一批新老师也上了一堂特别的“师德师风课”。十多位新进老师举起右手,就师德师风主题大声宣誓。

开学首日,同学们在教室认真学习

防疫工作方面,龙外(集团)新亚洲学校信息安全部主任刘建玮介绍,学校提前提醒学生开学前14天返回深圳,并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同时提醒和督促满足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师生及时前往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暑假期间在教育局和教办的指导和关心下,共7次组织12-17岁学生前往大运中心接种,目前学校学生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5%。同时做好返校前的健康申报工作,一一核对,必须是绿码才能返校。

正式开学前,龙岗各学校还组织了学生、老师、校医、安保人员和消杀人员等,进行了进校门测温时碰到学生发热或在校期间不舒服等情况,以及各教室、功能室等校园场所的消杀工作进行了模拟演练。

开学首日,龙岗各学校“花式”迎新十分吸睛,帮助学生们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年。

科城实验学校:开笔启蒙  礼润人生

9月1日上午9点,科城实验学校在运动场举行了一年级“开笔礼”仪式。活动通过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赠书送礼等流程,让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童们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学童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坂田实验学校:航天奥运达人助阵  共同感受荣光时刻

9月1日上午,龙岗区坂田实验学校新学期开学正式扬帆启航。迎接他们的是校长张洪别具匠心设计的“航天奥运达人”欢迎仪式。

校门口,“奥运冠军”和“航天英雄”正在热情欢迎学子们的到来。教师们手举“奥运冠军”头像,学子们纷纷走上红地毯,站在“奥运颁奖台”上,体验佩戴“奥运奖牌”的胜利喜悦,并与“奥运冠军”合影留念,共同感受荣光时刻。

龙岗区兰著学校:开学第一天  请把笑脸打开!

9月1日,兰著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发起了笑脸打开活动,和老师说声早上好,和久别的同学们打声招呼,校园里充满的欢声笑语。米奇米妮唐老鸭齐欢迎,领导老师家长同加油。热爱105°的你,新学期我来了!

龙外(集团)新亚洲学校:校长为学生佩戴校徽  送上美好祝愿

伴随着校园清晨的鸟语花香,龙外(集团)新亚洲学校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开学典礼。典礼之后,总校长唐文红和执行校长吕月清为小一、初一孩子们颁授龙外(集团)校徽,并为学生讲解校徽的来历和寓意。祝愿孩子们满载美好梦想,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德琳学校:表演舞蹈活力四射  师生合唱元气满满

9月1日上午,德琳学校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德琳师生共聚一堂,共享盛典。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开学典礼分小初部和高中部两个会场进行。在高中部开学典礼上,高二舞蹈队的同学表演了舞蹈《灵》,师生合唱《共筑中国梦》,掀起了本次开学典礼的高潮。

(本稿配图部分来源于各学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