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童”创未来!坪地街道聚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标杆

2021年09月01日 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舒婷)日前,龙岗区妇联、坪地街道和各社区妇联系统工作人员,坪西社区的小议事员代表齐聚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共同参与见证了两项荣誉称号的揭牌仪式,并对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助力坪地街道各社区全面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2021年,坪地街道坪西社区获评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和深圳市“儿童友好社区”称号。坪西“五童一平台一服务”儿童友好社区模式的实施,提高了坪地社区公共水平与安全性,促进了坪地儿童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坪西儿童议事会小议事员刘诠

活动中,坪西儿童议事会的小议事员刘诠分享了他参加儿童议事会后的感受,为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发出自己的心声。由此观之,儿童议事会平台让孩子们能更好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坪西社区的儿童建设工作也给辖区儿童带来了更多收获与变化。

坪地街道妇联主席王荔发言表态

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妇联主席王荔同志表示,坪地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儿童发展,自2018年坪地街道就已启动了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同时,坪地街道妇联以“四个友好”理念,重点打造坪西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不断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社区发展、公共服务、健康教育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地街道将以以儿童为本,以更高标准,继续打造坪西儿童友好型社区,带动全街道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营造更适宜儿童发展社区环境,在深圳乃至全国儿童友好建设领域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