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图兰朵》《费加罗的婚礼》龙岗首届歌剧周来了!(附观演指南)

2021年09月01日 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首届歌剧周将于9月3日拉开大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邓聪)《图兰朵》《费加罗的婚礼》……龙岗首届歌剧周来了,世界经典歌剧大戏即将上演!记者从龙岗文化中心获悉,龙岗首届歌剧周将于9月3日拉开大幕,开幕大戏《图兰朵》将于3日晚在龙岗文化中心上演。届时,中央歌剧院200人演出大团实力巨献,带来为期一周的经典歌剧盛宴。

龙岗首届歌剧周期间,《图兰朵》《建党百年音乐会》《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费加罗的婚礼》四场歌剧大戏将陆续在龙岗文化中心上演,具体将由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超200人倾情献艺。

其中,《图兰朵》是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童话《杜兰铎的三个谜》改编的三幕歌剧,是歌剧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建党百年音乐会》将演绎《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系列经典曲目。《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囊括了在世界范围流传已久的众多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众多歌剧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一部,堪称莫扎特歌剧中的巅峰之作。龙岗首届歌剧周期间,中西方歌剧、歌曲艺术将交融相汇,为市民带来歌剧艺术的“饕餮大餐”。

除了多场经典演出外,龙岗首届歌剧周还将举办歌剧艺术进校园、进基层活动,丰富基层群众、高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让歌剧在青春校园、园区基层绽放艺术光芒。

其中,歌剧艺术进校园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大师课的形式开展,并增加学生同台演绎环节,提升活动参与度;歌剧艺术进基层拟在天安云谷以小型音乐会形式开展,现场将由中央歌剧院实力演绎“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斗牛士之歌”“月亮颂”“姑娘的秋波”和“为祖国干杯”等经典曲目,活动还增设党建交流活动,让整个活动形式更加丰富。

龙岗首届歌剧周观演清单

  歌剧《图兰朵》 (9月3日)

《建党百年音乐会》(9月4日)

《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9月5日)

《歌剧艺术进基层》(9月6日)

《歌剧艺术进校园》(9月7日)

《费加罗的婚礼》(9月7日)

1、歌剧《图兰朵》 

9月3日(星期五)

《图兰朵》是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童话《杜兰铎的三个谜》改编的三幕歌剧,是歌剧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图兰朵》为人民讲述了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

主要演员:

图兰朵:刘艳花

卡拉夫:李爽

柳儿:么红

铁穆尔:田浩

平:耿哲

彭:刘怡然

庞:李想

皇帝:贾令

传令官:张鹏

乐团首席:杜玄

指挥:袁丁

中央歌剧院歌剧团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中央歌剧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

2、庆祝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

9月4日(星期六)

演出: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

曲目单

1、交响乐红旗颂

2、沁园春·雪

3、保卫黄河

4、“红梅赞”(选自歌剧《江姐》)

5、唱支山歌给党听

6、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7、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8、把一切献给党

9、未来是海

10、这一面旗

11、我爱你,中国

12、不忘初心

*具体以现场为准

3、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

9月5日(星期日)

主要歌唱家:么红、李爽、耿哲、牛莎莎、徐森、李晶晶、金川、王艺清、秦侃如、阮余群

演出:中央歌剧院歌剧团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4、音乐会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9月7日(星期二)

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众多歌剧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一部,堪称莫扎特歌剧中的巅峰之作。该剧脚本根据法国喜剧作家博马舍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费加罗的婚礼》以幽默谐谑的笔调对当时贵族制度下一些荒谬的社会习俗和现象进行了有力讽刺,也反映了当时法国社会处于“第三等级”的平民百姓地位的上升,歌颂了平民百姓与虚伪贵族斗争的胜利。整体风格明快幽默、情节曲折生动。

主演:王艺清、李晶晶、金川、张金鸽、牛莎莎、陈野、金久湝、李想

指挥:杨洋

导演:王珩

舞美设计:李晨曦

灯光设计:王琳涵

服装设计:时业云

化妆设计:宋琳

道具设计:陈龙

中央歌剧院歌剧团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中央歌剧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