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书法、美术课 龙岗丽湖社区为“小候鸟”送上“文艺餐点”

2021年08月31日 17: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30日,龙岗区吉华街道“民生微实事”丽湖社区“候鸟驿站”关爱来深建设者子女活动圆满结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马虹玫)来深建设者子女,因父母外出打工,他们被留在家中,成为特殊的“小候鸟”群体,他们的身心成长亟需得到社会更多关注。8月30日,龙岗区吉华街道“民生微实事”丽湖社区“候鸟驿站”关爱来深建设者子女活动圆满结课。活动面向社区来深建设者家庭子女开设书法和美术班,各12节课,邀请专业教师前来授课。

活动由丽湖社区党委、丽湖社区关工委、丽湖社区团委主办,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暑假期间,为了让来深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丽湖社区结合社区特点,利用区域内完善的软、硬件设施,搭建了学习平台,通过积极阳光的课程设置,向小候鸟们传导社会正能量,营造集体归属感,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书法课

经过12节课的系统学习,孩子们收获满满。课程最后,美术班孩子们还绘制了《建党100周年海报设计》《未来科技中国创想画》《红船精神》等作品。书法班孩子掌握了规范的握笔姿势,学习了书法入门技巧。

系列课程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还让他们收获了同龄人之间的深厚友谊,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社区来深建设者表示,“候鸟驿站”公益课堂减轻了家长的教育负担,让家长能安心上班,拉近了与孩子的关系。

据介绍,近年来,丽湖社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优化软服务。让“小候鸟”品尝到文艺餐点,让来深建设者家庭感受到社区温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