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首届歌剧周9月精彩上演

2021年08月31日 08:33 来源:龙岗融媒

龙岗首届歌剧周将于9月3日在龙岗文化中心精彩上演,届时中央歌剧院200人演出大团实力巨献,带来为期一周的精彩演出,让市民近距离领略歌剧魅力。

此次歌剧周将在经典歌剧、精品大戏《图兰朵》中拉开序幕。《图兰朵》是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童话《杜兰铎的三个谜》改编的三幕歌剧,是歌剧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随后,将陆续上演《建党百年音乐会》《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费加罗的婚礼》等精彩内容。其中,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众多歌剧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一部,堪称莫扎特歌剧中的巅峰之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歌剧周还将举办歌剧艺术进校园、进基层活动,丰富基层群众、高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让歌剧在青春校园、园区基层绽放艺术光芒。其中,歌剧艺术进校园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大师课的形式开展,并增加学生同台演绎环节,提升活动参与度;歌剧艺术进基层拟在天安云谷以小型音乐会形式开展,现场将由中央歌剧院实力演绎“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斗牛士之歌”“月亮颂”“姑娘的秋波”和“为祖国干杯”等经典曲目,活动还增设党建交流活动,让整个活动形式更加丰富。(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罗胜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