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码上办”!横岗街道落实新机制推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化解

2021年08月30日 17: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岗区横岗街道坚持突出特色、抓实内容、落实新机制,重点推进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化解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取得良好效果。

针对辖区一宗因开发商延误交楼引发的久拖不决纠纷,横岗街道在推进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码上办”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在平安“码上办”系统发令,协调区住建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法院横岗工作站(法庭)于8月27日下午下沉社区一线,召开“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协调会,与街道职能部门联合接待当事群众,组织争议双方进行协商调处。

image.png

据了解,该纠纷涉及264户购房业主,人数多、金额大,事关群众切身重大利益。能不能按新的约定时间交房,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当事双方已在街道层面搭建的平台上协商半年有余,但达成协议后又多次出现反复,继而引发业主对政府职能单位在项目审批、资金监管等方面产生疑问。该事件超出了街道层面的职责范围,不利于矛盾纠纷的化解。

会上,横岗街道信访办相关负责人劝导业主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也督促开发商尽快以最大的诚意解决问题。各职能单位分别对业主代表提出的疑惑进行解释回应;开发商对延期交房原因进行说明,并阐述接下来解决困境的措施。

image.png

横岗街道积极协调上级主管单位搭建协商平台的做法深得业主代表认可。业主代表对政府积极搭建平台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业主要求政府处理后,政府迅速组织搭建协商平台的效率非常认可,体现了政府重视民生、服务民生的意识。

从情绪激动、对立严重到双方互相理解,共同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努力,这是本次调解会的成果,也是横岗街道在“学党史、力践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横岗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干部理想信念愈加坚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信访调解领域先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四十余件,帮扶困难群体10多户,真正做到贴民心、解群忧,学党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