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运会龙岗队勇夺群众展演健身秧歌项目一等奖

2021年08月30日 08:03 来源:龙岗融媒

8月2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广场舞健身秧歌(鼓)项目公布竞赛结果,深圳市龙岗区队代表广东省参赛,以健身秧歌套路《我的祖国》勇夺城市街道(社区)组一等奖。龙岗队还在该项目视频展演投票中获得284790票,夺得“最佳人气奖”。

据悉,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置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群众展演项目,共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比赛还设置“最佳人气奖”,依据群众展演项目的平台投票票数进行评选。其中,深圳市龙岗区队发挥优异,将唯一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双双收入囊中。

本次参赛作品健身秧歌套路《我的祖国》是龙岗队精心打磨的作品,献礼建党百年。音乐创编以故事影片《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为主旋律,根据比赛规程要求及作品本身的结构、动作等需要,丰富和加强了旋律中抒情、激情相结合的内容;动作创编以传统秧歌动律为基本要素,打破单一地域风格,融合北方秧歌的质朴热烈、南方秧歌的秀丽精致等文化风格特点,同时加入当代体育健身舞蹈元素,加强作品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整套动作既有威猛潇洒的阳刚之气,又有舒展飘逸的妩媚风情,也不失传统秧歌的“走、摆、扭”特点,精彩演绎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描绘了深圳市民幸福生活的优美画卷。 (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杨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