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诈骗手牵手 怡锦社区开展"防诈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1年08月26日 10: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为加大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在怡锦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横岗街道六约派出所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怡锦心连心”的防诈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志愿者参加。

image.png

六约派出所反诈讲师陈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作案手段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系统的科普讲座。陈警官提醒志愿者们,当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电话时,不要被对方扰乱视听、自乱阵脚,即使对方在网络上出示警员编号也不能完全相信对方,遇到此类电话第一时间要向派出所报警,确认是否为诈骗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image.png

通过派发宣传资料,陈警官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及预警作用,现场指导志愿者们安装、注册软件。“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预警与反诈宣传于一体的多功能软件。安装软件后,当您收到诈骗分子的可疑来电、可疑网址或安装了可疑软件时,“国家反诈中心APP”能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报警,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如同给手机装了一个隐形的“金钟罩”,提升居民的安全感。

image.png

现场志愿者们听到软件有如此强大而又神奇的功能时,安奈不住好奇的心情,都想第一时间给自己的手机装一把财产安全“锁”。悦山湖义工队队长西平满怀感叹说:“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诈骗分子逃不出它的火眼金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软件介绍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为自己的财产安全装一把隐形锁。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向街头,向来往居民发放防诈宣传折页,并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倡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次户外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50多次。

image.png

据悉,怡锦社区将会继续发挥志愿者的磅礴力量,加大识诈防诈的宣传力度,将防诈推广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用科技手段帮助居民防范诈骗,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共同筑起全社会反诈防诈的坚强护盾,构建平安和谐美丽家园。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