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社区治理“大比武”,龙城街道11位社区书记同台竞技

2021年08月26日 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延卓)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展现社区党委书记作为社区治理中"头雁"的风采,8月25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举行"社区书记说治理"大比武活动,11位社区书记通过讲述治理案例的形式,同台竞技,开展了一场激烈交锋的社区治理大比武。

"我们积极倡导辖区爱心商家企业共同打造‘爱心商圈联盟’,以多种形式反哺社区志愿服务,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微循环。""根据‘两年打基础、三年求发展、四年上水平、五年现代化’的工作思路,我们制定了‘一年重点工作小目标’的‘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友好、四个定位、五个方面’的12345工作法。"……活动现场,11位社区书记围绕党员作用发挥、社区安全建设、市容环境整改、综治维稳工作、民生服务落实、志愿服务开展等主题,进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探索与实践、思考与创新,畅谈亮点工作,精讲经验做法,开展思想交锋,各出治理奇招。

11位社区书记分享结束后,3名专家评委分别作现场点评,对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基层治理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

龙岗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毛晓俊充分肯定本次活动,表示龙城街道党工委实施"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社区书记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成效显著,希望龙城街道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努力打造龙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格局。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表示,街道将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法治思维,有效整合社区力量,持续推动社区治理上新台阶。

经过精彩的案例汇报和专家点评,爱联社区《立足创建"三优社区"坚持实行"一核六联"》等5个社区书记的治理方案获卓越奖,回龙埔社区《推广"一核多元"治理模式深耕"横片纵点双进法"》等6个社区书记的治理方案获优秀奖。

据悉,活动前几天,各社区治理案例被精心制作成11张大型海报,在街道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展示。11张海报以微笑曲线的形式展开,吸引了众多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驻足观看。通过扫描展架上的二维码,还进入当天活动现场直播间并进行线上投票,各社区也在党群服务中心张贴海报,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线上观看和投票。活动当天,直播投票链接访问次数近11万人,累计票数近1.6万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