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百梅献给党 胡广旭百梅展在龙岗开展

2021年08月15日 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4日,百梅献给党——胡广旭百梅展”在深圳市百师园非遗博物馆(筹)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文佳纯  杨丽)群英荟萃,百梅献给党。8月14日,百梅献给党——胡广旭百梅展”在深圳市百师园非遗博物馆(筹)开展。此次展出是百师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之一,将持续至8月22日。

此次展出围绕“开创未来,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主题,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百师园工艺美术研究院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现场

百梅展以梅花不畏艰险的精神,致敬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展出每幅作品专门配了写梅、咏梅诗词。这百首古诗、词是历代诗人、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饱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是中国文化最灿烂的瑰宝之一。

市民欣赏画作

难能可贵的是,百首诗、词邀请了当代全国著名的书法家挥毫书写,行、草、楷、隶、篆,各种书体汇聚一堂,飘洒生动,笔力雄健,神采飞扬,将中国的书法艺术的精神,气韵,骨力,肥瘦,浓淡这五者完美地融汇在每一幅作品中。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出是深圳百师园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之一。此前,百师园还举办了“2019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精品展”“2020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精品展”“黄先启书画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剪纸精品展览”等专题展览,以坚持匠心营造、非遗传承创新,弘扬继承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众的文化生活,助力深圳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