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021年青少年项目创新大赛启动

2021年08月12日 09:11 来源:深圳晚报​

▲昨日,龙岗区2021年青少年项目创新大赛暨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募捐行动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原标题:

龙岗区2021年青少年项目创新大赛暨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募捐行动启动

帮困助弱专项基金资助近1000人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陈美彤) 8月10日下午,由龙岗团区委、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龙岗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龙岗区2021年青少年项目创新大赛暨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募捐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举行。

青少年帮困助弱专项基金由深圳市青基会创立,主要用于帮助因家贫而辍学、因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而无能力治疗的困弱青少年。每年深圳青基会除了对困弱青少年予以资金支持外,还联合龙岗团区委和各街道团工委前往受助家庭慰问关怀,送去生活用品与书籍,带去团组织的关心和问候。龙岗区帮困助弱专项基金自2011年以来,总资助人数近1000人次,共资助金额176余万元。在新一轮的帮困助弱专项基金的募集中,收到来自龙岗各街道、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的善款4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帮助龙岗区困弱青少年。

现场与会领导向街道、企业代表颁发了“慈善爱心单位”牌匾,感谢众多爱心捐赠者对青少年帮困助弱项目的支持。捐赠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传递接续,号召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龙岗区2021年青少年项目创新大赛也拉开序幕。本次决赛共有15个创意项目入围,涵盖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服务、困境青少年帮扶、青少年思想引导服务等各类社会服务项目类型。经过激烈的角逐,布吉街道“麦田守望者”预防青少年自伤自杀项目等7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