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卫健工委: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8月12日 09: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龙岗区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文/图)近日,龙岗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荣获“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实至名归。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在龙岗区2122名党员医务人员奔赴前线,他们带领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面对今年的“5·21”疫情,他们夜以继日地开展3轮核酸检测,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守护着万家安康。

坚持党的领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龙岗区委卫健工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12个专项工作组,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16个临时党支部,组织1044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274场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我的党龄最长,也参加过非典防治,我先上。”在得知医院要抽调第一批医疗队伍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时,龙岗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杨栋递交了请愿书;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医生刘峰,接到取消休假通知后,立即奔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是深圳市获此表彰的唯一一个区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5·21”疫情发生后,龙岗区卫健局迅速成立专班,建立综合协调组、流调处置组、信息报送组、密接管理组、消毒防护组、核酸检测组6个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853名医务人员组成329分队,各医院累计出动核酸采样工作人员20267人次。

车位少停车难,“老医院”将车位让给患者;“打工人”没有时间看诊,推出“夜诊”服务;煎药怕麻烦,帮着免费煎药,并快递过去……聚焦患者看病难的痛点和难点,龙岗区委卫健工委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不断探索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创新模式,在社康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全科医学技术队伍,做到90%以上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都能在社康中心独立完成。2020年,龙岗区推进16家社康中心业务用房标准化建设,社康诊疗量占比等健康深圳建设六项指标全面达标。

自2016年12月龙岗区委卫健工委成立以来,全区卫健系统共有19个直属党组织,169个党支部169名党支部书记,2655名党员。在党建引领下,全区卫健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