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人大代表进社区 坪地街道助推区人大换届工作

2021年08月10日 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慧)日前,根据龙岗区人大换届工作安排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人大坪地街道工委联合区第六人民医院、宜城风景小区社康中心前往宜城风景小区举行“学史力行解民忧真心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并宣传发动群众进行选民登记。

“学史力行解民忧真心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现场

区人大代表刘益民为小区居民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重要论述,表示人大代表应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讲解了人大代表如何从民主选举产生,选民具备的必要条件,选民如何登记等内容,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加选民登记,居民群众踊跃参与互动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张晓燕代表(图左二)为居民咨询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答疑解惑

活动中,宜城风景社康医生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派发讲解老年保健宣传单等,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并指导填写登记选民宣传单,社区网格员上门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参加选民登记。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宣传号召作用,让居民群众了解人民代表制度,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为提高选民参选率奠定扎实基础,让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人心。

接下来,区人大坪地街道工委继续将采取多种方式就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动员,助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选民登记工作,确保广大选民能够自觉按照法律法规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