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首个“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教学基地”坪地揭牌

2021年08月10日 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慧)日前,深圳市首个“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教学基地”在龙岗区坪地街道“深圳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揭牌。

吴书坤致辞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提出,教学基地要成为推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阵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的场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课堂,通过人大代表“产宣教联合体”履职新模式,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传授碳达峰碳中和理论研究、国外先进经验和实施技术路径,开展国内外经验交流,建良言、出实招,让深圳国际低碳城名副其实,为龙岗区加快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

市人大环保专业小组组长、通产丽星董事长陈寿对“深圳人大绿色产业联系点”创建背景以及联系点近一年来做的履职创新、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进行介绍,得到市人大的肯定与支持。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高斌表示,“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教学基地”有利于打造全方位的人大代表“产、宣、教”品牌,希望人大代表通过此平台对“十四五”期间国家战略发展有更加清晰地认识,为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制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孔英现场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教学基地首场课程特邀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孔英现场授课,他以“低碳经济、碳中和与大湾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授课,强调低碳经济的重要性,结合大湾区产业结构分析大湾区面临的挑战,提出大湾区“碳中和”五大发展策略和五种政策举措,并结合坪地实际对坪地绿色产业发展前景做出判断。代表们对孔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获益匪浅,对坪地街道创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街区充满信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