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巡展龙岗站开展

2021年08月10日 0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春生 刘欣欣)8月9日上午,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龙岗站巡展在“深圳·红立方”城市规划馆前开展。此次展览由市水务局联合龙岗区水务局主办,展出时间为8月9日至8月13日。

image.png

本次展览以“为了深圳的绿水长清”为主题,分为深圳篇和龙岗专篇两部分。其中,深圳篇分为“水之困局”“水之破局”“水之变局”“水之新局”4个篇章,全面、立体、生动展示了我市水污染治理成果、自然风光和优美生态环境,反映了我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龙岗专区则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消黑臭誓不还”为题,回顾了龙岗水污染治理攻坚历程和成绩,展现了龙岗水务工作者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及全系统团结一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生动场景。

image.png

据悉,“十三五”期间,龙岗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将水污染治理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启动“战时状态”,集全区之力全面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大决战,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繁重的水污染治理任务,龙岗水务人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战斗状态,历经5年艰苦努力,累计完成投资额391.6亿元,接力完成40条黑臭水体整治,占全市的25%;完成小微黑臭水体整治780个,占全市的53%;建成污水管网1887公里,约占全市的33%;完成4572个小区正本清源改造,约占全市的37%;新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10座,总处理规模22.6万方;建设调蓄池13座,总调蓄容积45万方,完成河道综合整治121公里。全区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短板逐渐补齐,水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山环水润、河清岸美、白鹭成群的美好画面重现龙岗。

image.png

未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按照“补齐短板、建强体系、严格监管、优质服务”的思路,紧紧围绕“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发展定位,牢牢抓住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三个主攻方向,构建水资源充足优质、水安全坚实稳固、水环境长制久清的水务体系,推动龙岗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出人水和谐、水城相融的幸福图景。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