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足不出户感知龙岗发展脉搏!深圳新闻网为“龙岗融媒”APP运维保驾护航

2021年08月09日 16: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张凡)你想了解龙岗身边事及各大社会热点吗?你想点点手指就能网上办事吗?你想提前知道啥时候停水停电吗?你遇到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反映?……找他!一切都可以找他!

他,方便百姓生活,弹指一挥便解决身边疑难杂事;他,自带海量资讯,足不出户感知龙岗发展脉搏!他就是龙岗区官方客户端——“龙岗融媒”APP!

2019年11月20日,龙岗融媒APP正式上线。据悉,“龙岗融媒”APP由龙岗区委宣传部统筹建设,是覆盖全区宣传文化领域,整合区、街道、社区多级新闻内容,聚合多样化服务的移动客户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龙岗融媒APP的技术运维方,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技术维护团队,负责龙岗融媒APP相关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的维护工作,在技术层面保障龙岗融媒APP的稳定、高效、安全运行,保证各功能模块系统正常运行。其中,技术维护的内容包括:用户功能模块、语音播报模块、稿件排版模块、直播和混合排版模块、UGC模块、数字报模块、服务模块、管理后台模块等。

作为推进区内媒体深度融合的核心平台,“龙岗融媒”APP有效打通和整合包括《深圳侨报》、龙岗频道、东部频道、众创TV、龙岗广播电台、政务号、媒体号等在内的全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推动各类媒体形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此外,龙岗融媒APP还接入了办事指南、公积金、公安综合等17大项、60多小项服务,积极对接了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打造龙岗人的“指尖办事大厅”。

“市民有交通、教育、市容等任何问题想问,均可上APP平台进行反映投诉!真正实现居民有所呼、政府有回应。“龙岗融媒APP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APP是集“新闻+政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APP,无疑是龙岗市民了解区情、指尖办事、网络问政的好平台。

想要知道怎么用?看这里!五大模块,分分钟搞掂!

首页模块:权威发布的主流阵地

左右滑动上导航栏,可以快速浏览14个新闻频道。

后期,还将上线频道管理、自主排序功能,您可以设计“专属首页”,

更好浏览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直播模块:融媒业态的集中展示

集纳电子报、电视直播、广播直播功能,电子报可以按日期检索,电视和广播可以实时观看(收听)直播。

服务模块:指尖办事大厅

政务、民生、文化、生活、社区类服务,您点一点就能体验。“指尖办事”,就是这么简单。

问政模块:社情民意“中转站”

您有民生方面问题,可以一键反映,还能一键查询。相关单位“认领”问题后,将尽快给出反馈。


龙岗号模块:舆论宣传“大合唱”

目前,APP已接入“龙岗发布”“龙岗人大”“龙岗政协”“龙岗清风”“龙岗党员教育”等区属重点发布平台。龙岗区各街道、部门、社区、企业均入驻开号,实现“百花齐放”,扩大信息来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