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不再孤独冰球队”再度起航 孤独症亲子体验“上冰”

2021年08月09日 1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孩子们体验冰上运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为了给“星星的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趣味的集体运动氛围,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呼吁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8月7日、8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冰球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支持指导的2021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不再孤独冰球队”孤独症亲子上冰公益活动在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再度启航。

自2020年11月起,多组孤独症亲子来到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冰上运动中心,组建“不再孤独冰球队”,在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中,孩子们参与了基础体验测试、基础滑冰、冰球技巧学习和“冰上小火车”、“冰上拔河”等集体项目。

穿冰鞋地面站立行走培训

如今,“不再孤独冰球队”2021公益活动再度启航。8月7日、8日两天,深圳市龙岗区冰球协会邀请了19名6-10岁的孤独症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来到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参与冰上课程体验。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两位专业医生为本项目进行医疗保障。

活动中,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齐雪婷、张爽、杨丽莹担任教练员,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冰球场的构造和冰球比赛的基本规则,并带领孩子们参观陆训室,观看颠球表演,随后来到更衣室里,为他们亲手试穿冰球装备。

孩子们在冰上玩得很开心

穿上冰球装备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上冰体验了。这些孩子中有不少去年参加过“不再孤独冰球队”公益活动,具有一定的滑冰基础,上冰后他们可以自己慢慢滑行起来,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而有些第一次接触冰球的孩子,则在教练的手把手指导下,学习基础的滑冰技巧。期间,教练还带领孩子们一起玩“冰上小火车”等集体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进交流,发展友谊。

据了解,本次“不再孤独冰球队”公益活动共有11节课程,将从8月持续到11月底。课程将全程以加拿大冰球学校“孤独症”专项研究方案为参考,采用4名专业教练、2名“孤独症”指导老师、2名专业医生的配置,以安全、科学的方法为亲子提供冰上课程体验。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龙岗区冰球协会将致力于为小队员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冰球体验,让他们增强体质,在集体协作中收获新的小伙伴;也让家长们通过亲子互动加深与孩子的情感连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