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密闭生活14天!龙岗6名志愿者完成“睡眠”实验

2021年08月09日 09:02 来源:龙岗融媒

近日,记者从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获悉,该研究院圆满完成“密闭隔离环境睡眠评估与调理验证实验”。航天环境是一种复杂的综合应激源,可以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生物医学问题,睡眠问题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为探索与研究睡眠相关问题,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生物节律与睡眠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密闭隔离环境睡眠评估与调理验证实验”。据了解,本次实验共招募6名男性志愿者,经过前期的设备调试,环境参数确认,于2021年7月16日早上9:00进入密闭隔离舱,实验正式开展。他们在密闭隔离方法模拟的航天特定环境中生活14天后,于7月31日顺利出舱,出舱后,身体状况良好,按计划完成睡眠监测、调理及心理测试数据采集,后续将继续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记者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