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流程标准 构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09日 08:14 来源:龙岗融媒

8月6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套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重中之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流程标准,持续抓好健康驿站管理,狠抓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守牢抗疫防线,以最严格标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流动,坚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要严防各种风险交织叠加,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三防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作为,要拓展与港中大(深圳)的战略合作,将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打造成为重要的深港合作平台,高水平建设平湖跨境电商总部基地,依托中欧班列“湾区号”等,全方位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要在为人民谋幸福中展现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七有”,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事业建设,把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祥 黎春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