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聚焦55项重点任务 全力攻坚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2021年08月09日 08:10 来源:龙岗融媒

8月6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全区“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动能,聚焦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55项重点任务,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揭榜挂帅”、集中攻坚,推动龙岗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区委书记张礼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区“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25个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认领了重点攻坚项目书,重点任务牵头党员领导干部代表、领衔攻坚基层党组织代表、参与项目骨干党员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据了解,当前,龙岗区正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期、窗口期,为抢抓发展机遇,龙岗区围绕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精心梳理了55项重点攻坚任务,明确从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城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教育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实施集中攻坚。同时,专门制定了“发挥攻坚基层党组织和骨干党员破题攻坚作用”等十大措施,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力求攻克一批难题,取得一系列突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实施重点任务攻坚,既是发展之需,又是战略之举,时不我待、势在必行。”张礼卫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重点任务攻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感,各单位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积极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攻坚一线勇当先锋、追求卓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以大攻坚大突破带动大提速大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关键,整体有序推进重点任务攻坚。工作谋划要树立全局观念,工作标准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工作推进要大胆改革创新,工作突破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工作开展要有强有力的协同体系。

张礼卫强调,要加强过程指导、注重成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本次梳理的55项重点攻坚任务,都是十分难啃的“硬骨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项目攻坚中晒作为、赛作风、亮成效,推进各项重点攻坚任务落实;各领衔攻坚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和进度,把任务细化分解,表格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落实,及时消除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确保各项重点攻坚任务按时高效完成,把现在的难点、堵点变成年终的亮点、创新点,不断为龙岗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祥 黎春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