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一泥罐车泥浆倾泻污染路面,罚款58000元!

2021年08月05日 11: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近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一宗泥罐车泥浆倾泻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人泥罐车司机马某,处以罚款人民币58000元的行政处罚。

image.png

现场勘查

6月4日下午,一辆粤BLL7**的泥罐车在红棉一路公交站往康乐路方向,因急刹导致该车辆的排泥阀门爆开,泥浆喷向路面,交警巡查队员发现后立即上报给执法部门。街道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核查、取证,同时组织开展道路清洁,防止污染继续扩散。两小时后路面已恢复整洁。

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询问、现场勘验、笔录等一系列的调查取证过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开具了《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助调查通知书》《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查封(扣押)决定书》《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查封(扣押)清单》,并依法暂扣涉事泥罐车。

image.png

对违法行为进行确认

经测量,洒漏污染面积为290平方米(长50米,宽5.8米),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对该违法车辆当事人处以58000元的行政处罚。

由于涉事处罚金额较大,当事人迟迟不愿缴纳罚款。经街道执法队多次约谈、督促,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告知拒不缴纳罚款将承担的法律责任,7月28日,违法行为人马某已交付罚款,执法队按规定对涉事车辆放行。

image.png

对路面进行清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实现横岗环境品质精彩蝶变,今年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管控,加强联动,错时执法,切实打击“泥头车”车身带泥、扬撒、遗漏、污染路面,非法倾倒淤泥渣土,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加大立案处罚力度。截止7月30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处罚泥头车案件83宗,共计罚款金额348400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