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首个!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驿站启用

2021年08月04日 08:04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龙岗区红星志愿服务驿站。

8月3日上午,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红花岭双拥公园举行。这标志着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驿站建成启用。

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驿站是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发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阵地,是城市文明的名片、奉献爱心的平台。驿站将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清扫保洁、安全巡查、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指派红星讲解员,为游览市民、党员干部、学校师生等讲解革命历史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龙岗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抗争的光辉历史。此外,该驿站将持续为市民提供共享充电宝、雨伞、应急药箱、饮用水等便民用品,并由红星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讲解、应急救援措施培训等公益宣传,让驿站成为开展便民服务、弘扬军人精神的重要窗口。

据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是团结龙岗退役军人参与公益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始终坚持“一核双向双轨”规范化体系建设,其中“双轨”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点)建到哪,志愿服务队就落到哪。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探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新路径,着力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为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实践范例。(记者 杜和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