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首个社区少工委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23日 1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杨明华 叶章山)龙岗首个社区少工委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揭牌成立。7月23日,横岗街道团工委、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科普特色社区少工委成立仪式暨“畅游科技·童心共绘庆百年”活动在怡锦社区悦心园小区广场举行。

image.png

龙岗首个社区少工委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揭牌成立

据了解,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科普特色社区少工委为龙岗区首个社区少工委。社区少工委旨在推动学校育人工作进军社会,通过深化团教协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育人体系;巩固基层基础,打造学校社区双融双促平台,全面推动建立社区校外少先队组织,在社区扎实开展各项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实践活动。

image.png

为志愿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怡锦社区社区少工委聘请辖区内政治素质过硬、热心少先队工作的家长代表、骨干志愿者、青年人才等作为社区少工委志愿辅导员。成立揭牌仪式上,领导嘉宾、社区少工委主任为志愿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怡锦社区老党员代表、社区少工委志愿辅导员为大家讲解中国百年科技史。

当天,开展了“畅游科技·童心共绘庆百年”活动,促进广大居民及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活动邀请了辖区20组亲子家庭,通过科普展览、创意涂绘等方式,激发少年儿童探索科学世界的热情,加强少年儿童的科普知识,让科普人文之花开怡锦,扩散到每个家庭。

image.png

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自己眼中的祖国盛世。

活动中,怡锦社区老党员代表、社区少工委志愿辅导员为大家讲解1921年-2021年百年科技史,带领大家回顾中国科技事业的奋斗史和国家科技成就,感悟祖国科技振兴。孩子们手持彩色画笔填涂线稿,用稚嫩的笔触描绘自己眼中的祖国盛世和心中美好生活,表达对党和祖国的颂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画作彰显浓浓的爱党之情,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向上向善的红色精神。

image.png

横岗街道其余8个社区少工委建设也将全面铺开。

据了解,在龙岗团区委的指导下,横岗街道将按照“党委领导、团委牵头、团教协作、部门参与、社会协同”的“五位一体”社区少先队工作模式,在怡锦社区继续探索“科普特色”社区少工委建设工作,其余8个社区少工委建设也将全面铺开。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