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走进布吉龙岭社区

2021年07月23日 11:28 来源:龙岗融媒

一条短短一公里的龙岭路,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有着哪些“神奇”之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岭社区又有着怎样的担当作为?7月22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走进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image.png

指导组查看龙岭社区沙盘。

龙岭社区总面积0.33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5000多人,其中多以流动人口为主。2017年以来,龙岭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N”的模式,与辖区11个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结对共建,打造了“美好生活•龙岭花开”共建共治共享示范项目,建设了15个社会化、生活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共建共治共享示范点,全方面多维度打造人文和谐的宜居家园,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的“龙岭模式”,并在全区进行推广。

调研中,指导组一行沿龙岭路一路徐行,深入各共建共治共享示范点,实地了解其运作情况。龙岭初级中学内,体育场、图书馆等文体设施面向社区居民开放;布吉颐养院里,三两长者在树荫下悠然休憩,自得其乐;睦邻小院中,社区妇女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地交流剪纸艺术……每到一处,指导组一行边听边看边问,仔细了解各示范点的工作特色和成效,并通过与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在社区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以及对社区党委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

image.png

指导组在睦邻小院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政法委、布吉街道、龙岭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推广“龙岭模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以及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岭社区开展了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对表对标,党委带头学”“开拓阵地,形式多样推广学”“多元共建,团结群众创新学”“深入人心,身体力行实践学”等做法,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指导组对龙岗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者 聂朦)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