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回龙埔社区解决群众闹心事 装修工人拿回8000元血汗钱

2021年07月23日 09: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余依思 翁嘉琳)日前,工人周某将一面印有“果断高效公平公正”的锦旗送到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社区党委真正为民办实事,给他提供帮助,使他拿到了自己应得的血汗钱。

据了解,7月8日上午,工人周某在回龙埔社区万家商场里的一家店铺负责装修时,因包头工错误估算装修成本,甲方装修款不能覆盖其成本,导致装修项目结束后无法支付周某工资。沟通无效后,周某来到回龙埔社区工作站调解办公室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解决此事。调解过程中,周某情绪激动,社区调解员钟立军立马对其进行安抚工作,给周某剖析当前情况,让其发现问题所在,劝其不要做出违法举动,并表示社区将会竭尽全力帮其追回工资。

“案值虽小,但只要涉及到农民工血汗钱就没有小事,必须妥善解决。”回龙埔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调解办公室迅速处理。

社区调解办公室经过分析周某的阐述后,结合甲方装修机构的说辞,发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原来甲方教育机构以为装修款项已经全部结算完成,并不知晓周某还未拿到工资,但甲方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以合同写明全包为由依然不愿支付工资。社区调解办公室并没有就此放弃,社区调解员钟立军以自身优秀的调解能力,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劝导甲方负责人,同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甲方负责人同意代替包工头支付周某工资,并保留向包工头追回这笔欠款的权利。

当天下午,周某就收到所欠的8000元工钱,并对社区的调解工作表示十分满意与感激。回龙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从关乎民生的小事出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践初心,让群众满意,做市民的贴心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