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3+”模式推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更走心

2021年07月23日 10:03 来源:深圳新闻外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邓小明 陈伊琳)7月22日下午,横岗街道建设大厦6楼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忆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正在这里举行。横岗街道5大工业园区党委分别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六约北联合工业园区党委代表队摘得桂冠。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主办,横岗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党总支、横岗街道商会、中国农业银行深圳横岗新区支行党支部和横岗支行党支部协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image.png

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单位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行,不许一人掉队。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对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为题库,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大环节,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引导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学深悟透党史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比赛结束后,各园区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横岗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这是横岗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岗街道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设计新颖、针对性强、效果显著的活动载体,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image.png

用“党旗领航+红色课程”,”优化教育形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及时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配齐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两新”党建等重要论述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同时,组建“红色讲师团”,深入厂房车间、生产一线,以生动鲜活的授课方式讲授党史专题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生气”;精心挑选100部优秀爱国经典电影,开展“红色电影进园区、进企业”等方式,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发动两新组织党员及职工开展《共产党宣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红色读物诵读打卡活动;举办“诵读红色经典,颂扬百年华章”诵读活动,带领两新组织党员、职工追忆党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的伟大精神;举办“庆百年伟业·画盛世美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色系列展,为两新组织党员献上一场兼具红色文化、党史知识的文化盛宴,感受翰墨颂党恩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用“红色基地+助企兴企”,丰富教育载体,让学习教育“潮”起来。横岗街道坚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贴近服务对象的原则,准确把握“两新”组织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因地制宜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两新”组织文化、创意相结合,着力打造横岗文创园“十空间一长廊”示范基地、2013文化创客园立体楼宇党建示范基地、中和盛世珠宝园党建“四大阵地”、深圳保安医疗公司“七微幸福空间”、深圳市欧友伟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党建示范基地等10大“党建空间”,为党员提供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课堂,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image.png

用“以学促干+以干践行”,提升教育实效,让学习教育“亮”起来。横岗街道紧密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实际,坚持边学边干,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比如,组织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交通疏导、绿色出行宣传、交通隐患排查等行动,助力城区基层治理;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现场疏导等活动;组织开展“百名两新组织党员联百户”活动,对100名生活困难党员及企业职工、老党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员志愿者开展“红色关怀”活动;组织文创园党委坚持举办“雷锋集市”党员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就业推荐、电器维修等多项便民服务;组织宝兴医院党总支坚持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累计开展了社区义诊逾百场。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逾百场,参与党员逾两千人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