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龙城率先启动养老“四级服务网络”全市试点

2021年07月23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弓菡 廖颖越)日前,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养老"四级服务网络建设"试点工程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有关龙城街道养老"四级服务网络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认真研讨了相关工作方案、规划设计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上,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秋婵强调,要突出需求导向,前期要积极做好走访调研工作,问需于民,寻找最受老年人喜欢的项目,建设最能解决基层养老痛点的服务点;要强化规范运营,建成后开始运营前,提前准备好老年人的安全保障措施;要广泛宣传发动,规范机构运营管理,做到服务有保障、运营有章法。

龙岗区民政局副局长梅刚对龙城街道高质量推进养老"四级服务网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全市首批试点街道,龙城街道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将这项工作打造成全市养老事业的标杆,充分发挥试点工程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龙城街道现已建成并运营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8家,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和盛平社区长者服务站计划将在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该街道将在街道、社区、小区、居家四级养老服务网络建设上重点发力,推动长者服务站11个社区全覆盖,强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对社区、居家各类延伸服务的指导作用,进一步丰富区域型综合为老服务设施的功能;全力打造"十五分钟"原居安养服务圈,使老人足不出社区,便能享受生活、健康、托养、助餐、康乐等一体化的服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