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市委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龙岗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7月21日 14:55 来源:​龙岗融媒

7月20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走进深圳•红立方、深圳书城龙岗城,调研指导龙岗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image.png

指导组一行调研深圳•红立方。

“深圳•红立方”是龙岗区的重点公共文化项目,功能包含龙岗区科技馆、青少年宫和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而深圳书城龙岗城是中国第一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今年以来,龙岗区充分利用这些公共文化场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通过举办“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翰墨颂华章’龙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鲁慕迅书画作品展”,开设党建书吧,给党员群众提供书香浓郁的学习园地,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在城区掀起读红色经典、颂百年党史的热潮。

指导组指出,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打造了一批很好的公共文化设施,要充分利用好这些公共文化场所,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阵地,不断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党史知识的教育普及。特别是利用科技馆、青少年宫等阵地,为培养青少年探究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要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image.png

指导组一行调研深圳书城龙岗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岗全区上下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以学为先,学习宣讲练“内功”;用好红色资源,突出特色做“细功”;抓好民生实事,践行宗旨下“实功”;注重以学促干,疫情防控下“硬功”;注重凝心聚力,宣传引导见“真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龙岗区将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巡回指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各街道、各部门坚决服从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做好各项工作对接,认真研究巡回指导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巡回指导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的具体举措和长效制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郭奇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