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地铁16号线开启全线铺轨施工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1年07月21日 10:31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施工现场。

7月15日,随着第一块预制轨道板在回龙区间(即回龙埔站-龙岗汽车站)顺利铺设,备受龙岗人民关注的地铁16号线开启全线铺轨施工,工程建设由土建施工全面进入站后施工新阶段。截至目前,全线主体结构完成99.6%,23座车站已封顶22座。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敷设至终点田心站,线路全长约29.2千米,共设4个铺轨基地,12个辅助铺轨基地,全线轨道线路总长约86千米。此次承担首铺任务的为回龙埔基地和江岭基地。

据介绍,地铁16号线轨道工程设计秉承“绿色建造”理念,采用多项新工艺工法:采用预制轨道板道床,施工期间可实现精准定位、快速安装,施工组织灵活且可以多点作业;沿线根据环评要求设计了中等、高等及特殊减振道床,有效减少列车运行对邻近敏感建筑物的振动影响。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龙岗人民出行将更加便捷。(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刘虹)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