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吹响号角!龙岗区代表团1810人出征第十届市运会

2021年07月21日 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龙岗区举行市运会出征仪式

授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重燃战火。本届市运会,龙岗区代表团共派出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人共1810人参加,队伍规模庞大,参赛项目众多,队伍整体实力处于全市各区前列水平。7月20日上午,龙岗区举行市运会出征仪式,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为龙岗代表团授旗,鼓励运动健儿们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龙岗区是体育大区,体育竞技水平位居全市全列,辖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屡获佳绩。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龙岗区代表团共派出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人共1810人参加。

其中,青少年竞技组有58支队伍1592人,将参加足球、排球、游泳、田径等31个大项比赛;群众组有19支队伍218人,参加国际象棋、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9个大项比赛。

本届市运会,龙岗区代表团共派出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人共1810人参加

前期,市运会一些团体项目已经展开,龙岗区的体育健儿们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实力和体育精神。在后续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继续在市运会的赛场披荆斩棘,展现龙岗运动员的风采。

“市运会既是各区实力的展现,也是各区实力的比拼。大家要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全力发挥,力争上游,以优异的成绩,为龙岗争光,为强区造势!”出征仪式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鼓励体育健儿们锐意进取,敢于拼搏,打出气势,展现龙岗精神;争取最好成绩,打出水平,展现龙岗实力,同时胜不骄、败不馁,展现龙岗气度,为龙岗勇当体育发展的排头兵作出贡献。

合影

据了解,深圳市运动会从1981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一届,今年恰逢第十届。本届市运会的口号是“活力深圳,精彩十运”。十运会是深圳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体育赛事,近万名运动员参加37个大项、988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市运会首次增设了群众体育项目,包括国际象棋等共11个大项。龙岗区作为我国第四个“国际象棋之乡”,也积极组织队伍参赛。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市运会给了国际象棋从业者和爱好者一个展示风采的机会,我们抽调了全区精兵强将参加,所有队员将全力以赴,剑指冠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