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红棉社区党团青少年寻红色足迹 薪火相传争做时代先锋

2021年07月12日 1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为广泛凝聚辖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少先队员拥党爱国的思想共识,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在横岗茂盛世居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体验的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深深扎根于社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三代人心中,积极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走进红色主题展览,重温百年初心之路

参观中,社区党员、团员带着少先队员们在“百年党史见圳成长”“百年足迹龙岗荣光”“百年圩镇横岗新章”“百年客家风华正茂”四幅长卷中重走百年征程,见证深圳、龙岗、横岗、茂盛世居的点滴之变,并在春华、夏种、秋实、冬藏四条巷子内参加党史通关有奖竞答,在AI机器人“小红”的引导下享受一场互动式红色视觉盛宴。

image.png

在红棉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晓燕的带领下,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image.png

老少围坐追寻记忆,携手共讲红色故事

大家围坐在客家围屋的院子里,聆听社区老党员苏代雄结合自身70年代的经历,讲起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历,革命前后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社区老党员希望社区党员、团员、青少年们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红棉社区团员代表讲述了此次参观红色展览的真切感受:回顾百年党史,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人生理想,必将以革命先烈、前辈们为榜样,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等工作,竭尽所能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image.png

红棉社区少先队代表激情澎湃地分享了“小英雄雨来”的红色故事,“雨来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仍然面无惧色,英勇地与敌人作斗争,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担当责任,在疫情抗击战中要保护自己、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在孩子们稚嫩、可爱又诚挚的话语里,党员、团员、队员们共同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

随后,陈晓燕对活动作总结并寄语,希望党员们能够通过党史教育基地的参观活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和对国家、民族和共产党的自豪和骄傲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群众工作,为红棉社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红棉社区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同时,希望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能够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锻炼好身体、学习历史和传统文化和科学文化知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早日成为我们党的主力军,为国家为人民挥洒青春和力量。

image.png

齐唱赞歌献礼祖国,薪火相传永不变色

最后,社区党员、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三首赞歌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用嘹亮的歌声歌颂党的伟业,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