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药”安全,“药”回收,平湖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1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任海伸 叶彩伦)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的意识,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促进过期药品的有效回收,7月7日下午,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党委、山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于山厦社区职工之家篮球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药’安全,‘药’回收”的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派发药品安全宣传折页,向居民宣传药品安全和防疫知识;活动现场还摆放了药品安全回收箱,有的居民还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带到活动现场兑换小礼品,用实际行动践行过期药品回收的良好习惯;另一边的义诊区,来自深圳市药师协会的2名医师一边向有需求的居民测量血压,并耐心的向居民提供安全用药、科学饮食、健康及养生方面的知识解答和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回收过期药品30余份,发放药品安全宣传折页80张,免费测量血压20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居民对药品安全的认识,让居民更加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助力了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络的建设。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