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8日 16: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丹丽)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7月7日下午,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党史专业博士、深圳市委党校党史组组长、副教授、深圳党建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市内参《深圳党建信息》负责人、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王定毅以“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作题授课。

讲座上,王定毅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近代180年、建党100年的高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如何发展、如何从困境、乃至绝境中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在这一艰苦卓绝的过程中,共产党人如何保持特有的精神特质。

课程以党的重要会议为主线,围绕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用起点与初心、奋斗与牺牲、建设与改革、坚守与创新四个章节,回顾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的历程。课程既体现历史纵深感,又体现时代现实感,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通过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回望了一个大党的苦难与辉煌。讲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精神解读,又有方法指导,对于街道上下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据了解,平湖街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多场集中学习与研讨会,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并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