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党建领航赋能工友栖息地 龙岗区首家党建主题“筑梦驿站”启用

2021年07月08日 1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发林 唐永国 古震华)7月8日上午,以“山海情深党旗红 建业筑爱八局梦”为主题的龙岗区首家“党建+工建”一体的“筑梦驿站”在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三期项目工地揭牌启用。来自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梁亦斌、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曾志平、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魏鑫、启迪协信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韧、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书记吴世伟,以及龙岗区总工会、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和工人代表,共50多人参加。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筑梦驿站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龙岗区总工会、龙岗区住建局、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以建筑工友需求为导向,联合开展的“党建+工会+工地”活动结出的硕果。“筑梦驿站”占地7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左右,具有“党史工运史学习站、党员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爱心医务站、工友活动站、博闻强识站、安全宣讲服务站、健身活动站”八大功能,尤其是党史学习站,献礼建党100周年,该区域不仅储备了“党史、工运史”相关书箱,更是将“党史、工运史”上墙,让建筑工友“在家”就能了解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驿站内不仅仅配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电视机、书刊架、应急药箱、休息桌椅、雨伞、储物柜、置物架等硬件设施,还配备了乒乓球桌,从多方面保障、满足建筑工友需求。

image.png

“哇,好大哟,有空调、有电视、有冰箱,还有一个乒乓球台,这个地方好安逸哟,以后有空要经常来。”当天,一位来自四川的建筑工友在驿站体验后,兴奋地说道。

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三期项目部经理范瑞猛告诉记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建筑工友们见证发展,同心笃行,筑梦深圳,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会同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等相部门,克服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紧缺、建材不足、物资采购渠道少等各种难题,组织力量快马加鞭,精心策划,科学设计、精心施工、规范管理,驿站从5月上旬破土动工到6月30日完工,历时不到2个月时间,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image.png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魏鑫表示:“‘筑梦驿站是面向建筑行业一线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是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各项目工地对建筑工友的重视和关怀,是为大家做的一件好事实事,是各级工会开展的一项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建筑工友们提供的一个“精神家园”,满足建筑工人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让工人们在这里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并且鼓励工友去充电思考,不断提升自我;同时也为项目与工友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依法维护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有效地帮助工友融入深圳这座城市。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建筑行业一线人员有一个“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地方乘凉,渴了能喝口热水,累了有地方歇脚”的休息空间。

image.png

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书记吴世伟指出,项目工地一线工人们可以说是顶着严寒、冒着酷暑作业,非常辛苦。“筑梦驿站”恰好是坚持党建引领,为建筑工友们建起了温暖的“家”,驿站每天将无偿共享开放,指定专人管理,在工作期间,工友们渴了进来喝杯水、累了进来歇脚,冷了进来取取暖,热了进来纳纳凉;业余时间,可以进来读书、看报、上网、购物、看电视、打乒乓球等,希望可以丰富咱们建筑工友的业余文化生活。

image.png

龙岗区住建局、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希望一线建筑工友们能够充分用好筑梦驿站,在工作之余,能够加强学习、提升个人技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保护职工利益,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筑梦驿站”这么好的一个服务阵地,把工会工作融入到项目施工管理和员工的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带动施工队伍有序推进项目工程,提升项目人员的安全操作意识,切实做到安全、文明施工,保障安全施工环境。

image.png

据悉,为了能够将“筑梦驿站”的功能发挥到最大,把对建筑工友的关爱落到实处,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将跟爱心企业对接合作争取优质的资源送到驿站,送到建筑工友身边。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建筑工友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工联会也将持续联合龙岗区其它大型项目工地筹建更多的“户外建筑工友爱心驿站”,不断增加服务覆盖面,为更多的建筑工友提供便利服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