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深圳)教授论文获中国金融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

2021年07月08日 08:56 来源:深圳晚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通讯员 马明霞) 7月7日,深晚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经管学院刘洪七教授、熊伟教授研究成果荣获2021中国金融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并被收录于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据悉,中国金融学术年会旨在为国内外金融学界、业界的学术交流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开放平台,鼓励对中国金融问题的深度研究和探讨,推动最新研究成果尽快应用于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推进中国现代金融体系建设和金融创新。年会设立中国金融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和新结构金融学最佳论文奖两个奖项,以表彰优秀学者在学术领域所做的贡献,鼓励全球范围内的经济金融学学者深入研究中国金融热点问题。

刘洪七于2016年6月获得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博士学位,2016年7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方向为行为金融学,尤其集中在投资者注意力方向。

熊伟是全世界金融界中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学者之一,在国际学术圈发挥过重要影响力,在世界顶尖经济及金融杂志发表过数十篇关于各类研究主题的论文,例如投机泡沫、金融危机、行为金融学、大宗商品金融化、中国金融市场、数据经济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