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 | 那一抹龙岗红④ 荣誉照亮前行路 不忘初心传家风

2021年07月07日 1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吴艳  李云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在建党百年的特殊历史节点,我们采访了4位老党员,听他们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以及在党的伟大征程中与党共成长、同进步,多年来秉持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家风的故事。

他们中,有祖孙三代薪火相传的“深圳世家”代表、有从穷困农村走出来的女教师、有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战斗英雄、有在战场上“火线”入党的老兵。老党员们虽历尽沧桑,却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忠党爱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忘初心跟党走,忠党爱国传家风。

采访对象简介:

1、张新年

抗美援朝老兵。今年88岁,1953年入党,党龄68年。

自述家风精神:我祖籍是山东,性格中的一大特点就是耿直、诚实,不说假话,我对子女从小也是这么教育他们的。我们要求子女们诚诚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地干事。他们一直到现在生活都比较朴素,对他们孩子后代要求也很严,到现在他们生活得都比较好。

2、刘育锋

从穷困农村走出来的女教师,今年85岁,1956年入党,党龄65年。

自述家风精神:从品德上要艰苦朴素、忠诚老实。万一和别人发生了矛盾,我们都是以批评自己的孩子,从来不指责别人。孩子们的学习抓得特别紧,让他们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不断进步。

3、何全泉

今年84岁,1958年因参加八二三炮战立战功火线入党,党龄62年。

自述家风精神:爸爸一直告诉我们,一定要为人正直,参加工作以后,我们都很廉政,我觉得孩子们要成长的好,首先要懂得为人民服务,忠于党热爱祖国,学会做人,努力学习,把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4、刘旦华 

龙岗平湖本地居民,“深圳世家”刘氏家族代表。67岁,1995年入党,党龄26年。

自述家风精神:我的祖父在那个时候是维新派人物,我父亲爱党爱国,我在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的下一代儿子女儿也是共产党员,我们这个家族一家四代薪火相传,我们家的家风就是永守初心、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