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诵读红色经典颂扬百年华章!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7月02日 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世民 陈伊琳)7月1日下午,由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主办,深圳市保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龙岗区作家协会承办的“诵读红色经典,颂扬百年华章”——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十百千工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走进保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园区。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共诵经典、聆听书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活动分为“我诵党史与您听”“唱支山歌给党听”“壮美诗篇绘蓝图”三个篇章,诵读的作品既有爱党爱国红色经典诗文,又有横岗本土作家歌颂党、热爱党的原创作品,广大两新组织党员以歌舞、朗诵等生动形式进行展示。

image.png

红色经典诗文《红船》《可爱的中国》《长征》《改革开放、继往开来》,让大家了解重要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任务及英雄人物事迹;《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长沙》,不仅能让在场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书香,也让大家感受到红色经典蕴含的巨大力量。由本土作家创作的《擂战鼓,斗瘟神》《扬起铁锤,举起镰刀》《纪念碑》《烈士的精神》《龙岗赋》等作品,表达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演职人员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红色经典,大气磅礴,历久弥新,启迪着一代又一代人上下求索,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据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介绍,举办这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街道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号召横岗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追忆党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的伟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保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19年6月成立后,积极参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有效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疫情防控、爱岗敬业、技术创新、急难险重、化解矛盾、引领企业先进文化、奉献社会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既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又使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2020年,公司党支部还打造了“七微幸福空间”,构建了集党务、群团为一体的阵地枢纽,给党员职工群众提供全新的服务,成功打造了市级、区级“两新”党建示范基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