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现场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凝聚力量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30日 08:00 来源:龙岗融媒

6月29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在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勇担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丽芬出席活动。

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以延安窑洞为元素,分红色历史、红色英雄人物、深圳革命史、红色雕塑四个展区。501件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红色文献、革命实物等,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大家认真参观、聆听讲解,在一件件珍贵文件、图片、实物前伫立凝视,一起回顾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后,张礼卫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和新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誓言铿锵,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当天,张礼卫一行还来到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花向阳开——鲁慕迅作品展。该展览展出著名书画家鲁慕迅先生以他最擅长的写意花鸟画为建党100周年创作一百幅花卉题材国画作品,寓意“百花向阳开”,生动表达了一个九十三岁高龄老共产党员对祖国未来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随后,张礼卫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王策飞、易玉琨、初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百年党史以及深圳、龙岗地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分别作学习发言。大家谈认识、讲心得、明担当,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会,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张礼卫强调,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我们党鲜明的精神标识和前进的不竭动力,是最重要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要深刻认识革命传统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革命传统是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深刻认识革命传统是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武器,切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张礼卫强调,党的历史是一座宝库,闪耀着真理的光芒。要大力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始终坚定政治品质,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做求真务实的实干者;始终厚植人民情怀,做牢记宗旨的奋斗者;始终用好批评武器,做正视自我的革命者;始终砥砺斗争品格,做不惧考验的前行者;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做艰苦奋斗的开拓者,持续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凝聚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张礼卫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要抓好青少年这一重要群体,引导他们为祖国繁荣富强作出贡献。要抓好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进一步活化利用好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平湖山厦革命纪念馆等“四史”教育阵地,推动红色资源更好传史育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新党员代表张曼:

点亮实干奋斗的初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过现场学习研讨,我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充分认识弘扬传承红色基因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6月29日,新党员代表张曼参加在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举行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后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她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

张曼是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执法五中队中队长,参观中,她深切感受到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努力、进行的斗争、作出的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我会牢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初心力量,点亮实干奋斗的初心。”张曼表示,接下来,她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把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收获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学史力行,把学用结合的成果体现到服务群众的实践之中,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在疫情防控等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新党员代表刘铭波: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参加此次现场学习研讨活动,我体悟到了党的初心使命,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6月29日,新党员代表刘铭波参加在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举行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后表示收获匪浅。

刘铭波现任龙岗区骨科医院手足显微矫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手显微外科工作17年,完成了一万余例修复重建手术,恢复了患者肢体功能。2017年获龙岗区“最美医生”称号,2019年获龙岗区“医界工匠”称号。刘铭波表示,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里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穿过沉甸甸的岁月、直抵其心。“这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实践的现实证明和生动写照,在革命中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让我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拼博精神。”刘铭波说。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刘铭波表示,接下来,自己要从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思想修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与时俱进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听党话。

新党员代表黄富君: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百年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使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件件馆藏革命历史文物展示了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让我在思想上,认识上都更进了一步。”6月2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在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举行,黄富君作为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他表示,通过学习让他认识到作为党员,今后应当怎样维护好党的形象、传承好红色精神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黄富君是中共预备党员,毕业于美国奥本大学MBA,2014年国内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决定回国,在2015年创立了深圳市龙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觉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会的举办是对党员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更好地凝聚我党齐心协力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黄富君表示,此次参观见学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也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的管理要求,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同时助推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将严格要求自身,在工作中做好表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