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夜色中,这些坚守的身影真美!

2021年06月24日 08:47 来源:龙岗融媒

原标题:

夜色中,这些坚守的身影真美

龙岗区各街道核酸采样点采取延时服务,连夜为居民采样

横岗街道红棉社区中海大山地采样点挑灯夜“战”。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摄

暖心

全区延时服务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爱心居民和商家为医护送慰问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  夜幕下,坚守的身影最美!6月22日晚,龙岗区各街道核酸采样点采取延时服务的方式,以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采样需求。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夜齐心奋战,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力争做到应检尽检。

当晚,龙岗区各街道全员坚守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穿梭于街巷中,号召居民做核酸采样。由于天气变化,各个采样点遇到了阵雨的情况,在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核酸采样点,社区搭建起了150米超长雨篷,保障排队居民安心采样;在宝龙街道南约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举着伞守护着前来采样的居民。

核酸采样服务一直持续至昨日凌晨。记者注意到,当晚各个采样点有很多暖心故事发生。如在坂田街道五和社区核酸采样点,和磡居民小组党支部为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爱心商家美城咖啡和喵鲜人共同为连夜进行第三轮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送上冰咖啡。

信心

平湖街道

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22日晚,平湖街道继续推进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为保障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连轴运转,争分夺秒跑在风险前面,提前布置做好各项防范,以更大力度和信心,全力以赴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按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当晚,按照街道工作部署,平湖街道各社区开展进楼入户“扫楼行动”工作,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真心

布吉街道

为流浪人员健康护航

日前,布吉街道严抓流浪乞讨人员的防疫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社区全面巡查街道盲角死角,动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发现及管控流浪乞讨人员,做好专项防疫工作。

布吉街道公共服务办对辖区天桥、广场、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全面巡查,累计排查出2名流浪人员,劝导其进行核酸检测及接种新冠疫苗。为解决流浪人员无身份证、无手机的问题,布吉街道公共服务办多方协调,力助流浪人员查找到身份信息,并使用工作人员的手机为其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在“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建立疫苗档案。最终,两名流浪人员成功进行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爱心

坂田街道

捐赠防疫物资暖人心

“我们这边有雨伞、充电宝、LED灯等防疫物资各600份,请你们安排人员接收。”6月22日下午,坂田街道工商联(商会)执委(理事)单位金方华园区联合9家园区电商企业主动作为,共同向坂田街道捐赠了一批总价值约13万元的物资。

在捐赠现场,企业代表表示:“作为辖区的一份子,在全民抗疫关键时刻,我们想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支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与此同时,坂田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单位博众天使投资有限公司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分别向辖区12个社区工作站核酸采样点送去1000台降温小风扇,总价值约1.5万元。

决心

南湾街道

单日最高完成近30万人核酸采样

为筑牢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线,6月22日至23日,南湾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同步推进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

为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一‘核’到底”,该街道从社区、学校到工业园区,分批、逐步推进全员核酸采样工作。6月22日,该街道启用59个采样点,组成149个采样组,300余名医务人员同时进行采样;深夜,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上门进行逐户精准排查,督促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各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喊话,动员居民主动采样。6月23日凌晨1点,该街道各个采样点仍灯火通明,医务人员连夜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测量体温、查验二维码、采集咽拭子样本……每个看似简单的过程都需要医护人员、现场工作人员不断重复数千次。据了解,该街道单日最高完成近30万人核酸采样。

齐心

龙城街道

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6月23日,在龙城街道愉园社区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连夜作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6月22日晚,龙城街道全街压在核酸采样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号召居民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指引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不厌其烦地告知注意事项。大家铆足劲儿齐心奋战,力争做到应检尽检。愉园社区辖区34个物业管理处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先锋力量,在各业主群动员业主进行核酸采样,并上门指引住户登记个人信息,有力推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加快进行。

用心

宝龙街道

不顾风雨保障采样有序进行

 6月22日,宝龙街道开启新一轮核酸采样,面对暴雨突然来袭,各社区工作人员不顾风雨,维护采样现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早上雨势太大,帐篷被掀翻了,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赶紧修复帐篷。”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从龙新、宝龙等多个社区了解到,各核酸采样点不少临时搭建的帐篷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一线工作人员当即穿上雨衣进行修复,还有的工作人员来不及穿上雨衣,就脱掉鞋袜进行紧急修补。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雨势渐小,该街道辖区居民陆续来到各核酸采样点,在帐篷下排队避雨,核酸采样工作按时有序开展。

细心

坪地街道

升级“爱心贴”提升出行效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坪地街道近日将之前创新发放的绿色爱心贴升级为蓝色爱心贴,作为最新的核酸检测凭证。

前期,该街道为方便居民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创新发放绿色爱心贴。因核酸检测结果具有一定时效性,近日,该街道将绿色爱心贴升级为蓝色,即日起已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居民,外出时只需向工作人员出示蓝色爱心贴即可通行,方便又快捷。对于没有领取蓝色爱心贴的居民,工作人员会提醒其立即到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