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丁山河调蓄池“试水”成功 系龙岗首个具备试运行条件的在建调蓄池

2021年06月23日 07:51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丁山河调蓄池工程成功联机调试。

“丁山河调蓄池工程联机调试开始。”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昨日,由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坪地工区(一)(市政集团)承建的丁山河调蓄池工程迎来通水试运行。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中行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龙岗项目总包部、龙岗排水公司等多方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丁山河调蓄池工程成功联机调试,标志着该调蓄池成为龙岗区首个全面进入完工验收阶段、具备试运行条件的调蓄池,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和干劲,为早日投产运行、发挥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丁山河调蓄池工程是龙岗区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中的重要和关键性工程之一。该工程占地面积7438平方米,调蓄规模2.5万方,调蓄服务面积6.29平方公里。自2019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坪地工区(一)先后克服施工环境复杂、技术综合性强、施工协调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面对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的多重压力,坪地工区(一)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强化资源投入,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各项工作按既定计划有序高效实施。

当天,在调试现场,技术人员在值班调控室远程操作调蓄池内抽水泵及进出水闸门,观测各个水泵及闸门的运行情况,记录核准各项数据信息,实时监控机电、控制、泄压等各环节的实际运行情况。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此次丁山河调蓄池的通水试运行,严格按照安全和技术方案交底、远程联动通水调试,进出水闸门、提升泵、真空冲洗设备等所有环节正常运行,均达到了预期的通水运行标准。

中电建龙岗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丁山河调蓄池的通水试运行,为推动龙岗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提供了更可靠的保障。后续中电建龙岗项目将整理分析通水试运行的各项数据,加快验收工作的优化整改,积极推动丁山河调蓄池这座城市“集水基地”尽快交付使用,为建设山环水润生态龙岗贡献电建智慧和电建力量。(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庞军 郭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