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无人机天上飞、便利贴随身带 龙岗吉华防疫频出新招

2021年06月17日 1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林  杰余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岗区吉华街道深入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学讲行•百+”计划,深入开展“我带党史到一线”主题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融合,在街道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自今年5月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华街道广大党员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创新多项举措,科学、高效推进辖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七个一”汇聚强劲“红动力”

吉华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旗凝聚人心力量,推出了“七个一”系列举措。

即通过发出一份“红色集结令”,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设立一批党员先锋岗,设置一批战疫先锋加油站,举办一堂安心保健操,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次关爱慰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当先锋,用责任和担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出动无人机宣传防疫

无人机天上飞、“云技术”加持  科技赋能防疫

灵活运用大数据+云呼叫技术,对海量的基础数据进行快速筛选、甄别、排查。率先引入智能机器人,对人员信息进行精准识别及批量管理,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辖区各社区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其中,甘坑社区利用无人机助力防疫宣传全覆盖,解决了甘坑辖区部分地区人员分散的问题,也有效弥补了工作人员不足的困境,让甘坑防疫宣传真正做到了“天上地下”360°无死角。同时,无人机自带的摄像头将实时画面传回街道指挥中心,便于工作人员观察人流,及时调整。

光华社区设计爱心便利贴作为居民核酸检测凭证

各社区因时制宜  频出新招

光华社区设计爱心便利贴作为居民核酸检测凭证。考虑到核酸检测记录一般次日才会录入系统,光华社区设计了爱心便利贴,印有“核酸检测人人有责”的字样,方便居民出入社区卡口。爱心便利贴还可贴在手机或证件背面,不仅便于携带、出示,还能起到宣传和相互提醒的作用。  

三联、水径社区社区党委的动员发动下,辖区股份公司、物业、三联玉石协会、平安联合会等团体共110余人,以义工身份参与抗疫工作,变身秩序维护员、信息填报员、引导员,深入一线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标准化管理

丽湖、中海社区导入OSM系统高效管理检测系统,对检测点现场进行标准化管理。社区将现场划分为四大区域如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医护休息区,统一各类标识、标签,对现场各类物资统一划分区域定点存放,理顺核检流程,大大节省了居民侯检时间。

翠湖社区组建了爱心车队,护送医护检测团队往返。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后,福建驻深流动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找到社区,因该党支部大部分党员从事的士运营工作,自发组成爱心车队,每日协助社区运送抗疫物资,接送医护人员前往社区采样点等,累计接送医护人员达50人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