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111名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员“上岗”

2021年06月15日 08:09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员(左)在小区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人员力量,近日,龙岗区抽调111名区直单位、区属企业在编在岗干部,担任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员,下沉全区111个社区,协助社区党委开展一线防控工作并进行督导。

“我的工作就是协助五和社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落实,督促辖区城中村、商场、企业等严格落实防控承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李少华说。李少华来自龙岗区工信局,现为一名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员。6月12日,李少华被派驻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在走访五和新村核酸采样点后,她对现场核酸采样流程提出优化建议,将“核酸采样便民服务卡”填写统一安排到采样点出口处,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在督导社区疫情防控这件事上,大家都很较真,坚定守好这道‘防火墙’,只要居民健康、满意,我们所做的就是值得的!”李少华说。

记者获悉,督导员下派社区后,接受社区党委领导,主要负责两方面工作:一是协助社区党委书记开展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具体工作内容由社区党委安排;二是对照区社区小区防控组(区委政法委)制定的《社区小区组疫情督查清单》,协助社区党委书记对防控要求是否规范落实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报社区党委书记和所在街道网格中心统一处理。

6月12日,111名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员已全部按规定时间到指定社区报到,与社区党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走访督导社区小区围合卡口、封闭管控小区以及各核酸采样点相关工作。接下来,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员还将协助社区党委书记重点对社区小区各项防控要求是否规范落实、重点人员核查纳管情况进行督导,协助社区查缺补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要到哪里,织牢织密疫情监督“防控网”。(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张涛 罗付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