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成功调解纠纷2974宗!龙岗司法系统践行为民办实事

2021年06月09日 09:17 来源:深圳晚报

为进一步激发人民调解员干事热情,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人民调解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期间各司法所、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23场(次)宣传活动,成功调解纠纷2974宗。

自5月18日,深圳市2021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启动以来,龙岗区各街道司法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人民调解宣传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宝龙街道司法所成立了"人民调解培训学校",探索多样化培训模式;坪地街道司法所利用"坪地在线"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和人民调解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帮助辖区居民学习法律知识等;龙岗街道设置普法摊位提供法律咨询,现场播放典型调解案例,让居民通过典型调解案例,学习调解法规,提高人民纠纷调解能力,预防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宣传月期间,各司法所、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23场(次)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25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纪念品900多份,派发宣传资料2500多份,张贴调解宣传海报横幅70多张(条)。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受理纠纷调解3068宗,成功调解2974宗,涉及人数7300多人,涉及金额8000多万元。

为传递榜样力量,龙岗区司法局对获得全区"第二届人民满意调解员""2020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2020年度优秀人民调解组织"的个人及集体颁发了奖座和证书。

值得关注的是,龙岗区司法系统成员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及人民调解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参与核酸检测、扫楼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投入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调解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