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坪地疫情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2021年06月09日 08: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龙岗区坪地街道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音频宣传入耳、宣传标语入眼、防疫知识入脑、敬畏意识入心,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让广大群众知晓参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入眼:横幅+海报让群众“看得见”

坪地街头挂起的防疫宣传横幅

近日,笔者从坪地街道获悉,按照龙岗区委宣传部统一下发的有关防疫三字经、科学防疫口号、公民行为基本行为准则、社区物业硬核防疫海报等标语内容的海报内容,该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部)安排社区根据实际场所、地点张贴相应内容的宣传海报,并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不断传递疫情防控力量,扩大宣传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群众对疫情防控宣传“看得见”。

当个房东不容易疫情防控需谨记;社区围合影响一时生意防控不利可能一失万无;珍惜提醒你戴口罩的人那是真正关心你的人......这是坪地街道街头出现的一批最新的接地气、内容新颖的防疫横幅标语,使用通俗易懂、形式活泼的标语,提升全社会防控疫情的信心决心,传达给居民群众加强防护的方式方法。同时,能让大家知晓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居民萧先生看了这些防“疫”标语表示,这些横幅标语看起来很“亲切”,通俗易懂,也能让大家养成科学防控方法。

入耳:“卡口固定喇叭+流动防疫车”让群众“听得进”

“社区干部好作风,疫情防控不放松。多多传递正能量,磨刀不误砍柴工........”与此同时,坪地街道各围合卡点和街头巷尾又响起了坪地大叔萧伟强创作的最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客家话口诀。

视频:坪地大叔萧伟强创作的常态化防控客家话防疫快板

据了解,春节期间推出的客家话防疫口诀受到坪地广大居民群众的喜爱,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坪地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部)又与萧伟强合作推出全新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客家话口诀快板,运用朗朗上口、便于传唱的客家防疫快板,启动防疫车辆、卡口小喇叭在社区循环播放客家话防疫快板和防疫三字经,进一步加大防疫健康教育宣传力度,确保防疫宣传零死角、见实效。

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地阿叔用苦口婆心的家乡话强势洗脑,为疫情防控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也增添了防疫宣传趣味性,希望各位居民群众能听得进耳朵里,放得进心里头,自觉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入脑入心:“扫楼行动+科学普及”、给群众“提个醒”

为进一步强化防疫宣传,全面织牢街道疫情防控措施,坪地街道利用出租屋"扫楼"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通过扫楼行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街道挂点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通过扫楼行动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入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动员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科学预防。并到社区三小场所、市场商场卡口等地检查、督导、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坪地在线发布《关于号召全民戴口罩的倡议书》、《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等多篇推文,提醒广大做好居民朋友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围合卡口“一问一测一验一戴”等各项科学防控措施。同时发布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健康提示和最新疫情通报,及时宣传街道防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提振群众抗疫精气神。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