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开展考点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2021年06月09日 08: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汤景贻 许晶晶)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6月7日至6月9日,龙城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以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基本遵循,对辖区三个高考考点龙城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和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管理、原料采购进货查验落实、食品留样、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过程控制管理、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等为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行索证索票,对考试期间菜谱、食品库房、加工操作场所、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着重对果蔬、水产品、干货、畜禽肉各大种类进行抽检。

“学校食堂一定要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检查人员在检查时督促校方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莘莘学子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截至6月8日,此次专项行动共抽检51批次,其中果蔬类37批次,畜禽肉类8批次,水产类3批次,食品类3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